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自製簡單 お好み焼き (Okonomiyaki)

 
 
 
住在關東的我很少吃 Okonomiyaki
而川老爺不愛吃是主要原因
我亦就不上是愛吃的那種
 
近來天氣開始涼起來...
今天15度都沒有
這種天氣令人食欲大增
也特別想吃味濃的食物
偶爾我也會想起 Oknomiyaki
 
想吃 Okonomiyaki的時候
我都會去餐廳吃
因為久不久才吃一次
不想又另外多置醬汁
 
不過在家自家製的話, 這其實是很便宜的食物
而且味道跟外吃也沒差很遠
於是決心自己做!!
 
Okonomiyaki 其實是很簡單的庶民料理
 
我沒有食譜
只是跟隨包裝袋後面的說明書去做罷了...
不同牌子的 Okonomiyaki 粉都有些不同的份量
 

以下只是翻譯包裝袋後的說明書而已...
 
材料: (2塊份量)
Okonomiyaki 粉 100g, 雞蛋 1個, 水120ml, 日本椰菜 150g
另加自己喜歡的各種蔬菜或肉類
(這次我用了豚肉)
 
汁醬:
Okonomiyaki 汁醬, 蛋黃醬, 海苔, 鰹魚碎等
 
 
做法:
1. 只要把粉, 雞蛋和水加入碗內攪匀
2. 然後把其他蔬菜加入1攪匀
3. 煎pan加熱, 加少許油, 倒入2 , 把肉類放在煎餅的上面
煎至金黃再返轉煎餅
4. 完成後就在煎餅上面加上 Okonomiyaki 汁, 蛋黃醬, 海苔, 鰹魚碎等
 
完成了!!
 
今次只用了電話拍照... ^_^"
 
 
味濃的食物, 久不久就會想吃一下
這個是不錯又簡單的煮意!! ^_^
 
當然, 配啤酒是一流的喔!!!
 
 
只有這個煎餅其實是不夠的...
所以返熱了蘋果湯和一些鹵水雞腳...
好滿足!!!
 
 
 
~~~~~~~~~~~~~~~~~~~~~~~~~~~~~~~~~~~~~~~~~~~~~~~~
 
茶餘飯後
 
 
早幾天電視新聞開始報導內地人在日本搶購尿片
令市面有斷貨的現象
 
而記者們亦拍到有些在日本居留的中國人
每天就一群一群的四出去買尿片
因為斷貨現象開始之後就每日限買一包
等於香港的奶粉事件一樣...
你有張良計, 我有過長梯
內地人就採取人海戰術
一群一群人的去買
然後就轉賣給一些中間人
那些中間人的貨倉
是滿滿的尿片存貨
 
 
有不少中國人在日本非法居留
久不久就會有中國女子借留學為名賣淫為實的報導
而這次就是...
有3名中國人
利用來日本當中國料理廚師的工作 visa
卻從事買賣購尿片的非法居罪留而被補
亦因此這件事引起了關注...
 
 
究竟這些事幾時才可以完呢??
十年後會有改變嗎?
何時祖國的社會水平和道德觀念才會提高呢?
 
好希望這一天快點來臨
讓大家都可以做一個抬得起頭的中國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