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東京の桜2016 (1) 千鳥ケ淵緑道

 
 
 
 
 
 
東京的櫻花在上星期四左右已經滿開了
本來想好了週六野餐花見
但因為天氣不好而延至星期日
怎料星期天也下雨
今天也是...
所以一年一度的野餐花見應該要取消了...(泣)
 
唯有安慰自己... 以後每年還有很多機會...
 
 
其實上星期五開始已經是天陰陰
但很想拍櫻花照
然後就大清早把家務完成
11時就出門去拍櫻花
 
幸好這天沒有懶惰
要不這一年將會一枚櫻花照都拍不成!! (怒)
 
 
這天去了好幾個地方
首先去了位於九段下站前的 千鳥ケ淵緑道
 
這是正午12時前拍的... 天陰陰... 一點陽光都沒有...
拍得不好... (泣)
 


這天遊人很多
可能是因為香港的連休吧
這裡都有很多很多香港人...
 
 
 
 
 
 
 
 
而當我拍上面這張照片時,
站在我旁邊的是兩位來自香港的女遊客吧
我們一起舉起相機之際, 風不停地吹
花兒不停左右搖晃, 大家都很難拍得好
這時其中一位女性居然一手把花拉下來拍
我即時把相機放下, 直接地怒視著她
我正想用廣東話開口說不要摸之時
她搶先輕率地說了一句: Su mi ma sen 就走開了...
 
然後在拍另一棵樹時又有另一位香港美少女模著花兒自拍
 
 
我想說... 請不要那樣!
大媽們拉花拍沙龍在這裡已經天天上新聞了
我們的形象就是: 中國人就是禮儀欠奉
 
在這裡大家都好愛惜公物, 也很愛惜植物
今年開始各大公園已經開始有中文告示版呼籲不要觸摸櫻花
看到這... 有點難過...

 
 
不快樂的事放下一會...
先賞賞花吧...
 
 
其實這裡是千鳥ケ淵公園的千鳥ケ淵水池
沿著池邊就種了好多櫻花
大家有時間也可以考慮在這裡划艇
用另一個角度近距離欣賞櫻花

 
而我只是沿著千鳥ケ淵緑道散步
拍拍池邊的風景...
 
 
在綠道散步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不要以為這裡好安靜...
只是我照相時盡量避開拍到遊人而已...
 
這裡位於都心
所以真的好多人好多人
有點覺得自己去了維園年宵夜市的感覺
而且是單向行走...
是很迫很迫的那種...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喔!
 
 
曾經有好幾位朋友跟我說過
櫻花是美
但看一次就夠了...因為真的好迫, 有點辛苦...
如果不是為了拍照, 其實我也不會走到都心景點拍的...
上野公園, 新宿御苑... 我很少去野餐...人太多了...
 
一般我只會在家附近的公園花見
那裡可以慢慢坐...
人老了... 還是喜歡安靜多一點... (笑)
 
走了一圈已經有點累...
一定要坐下來休息!
 
去了cafe 小休...
吃了一件紅茶戚風蛋糕...
 
 
 
很喜歡一個人四周圍走走
這天我沒有時間表
在咖啡店一坐就兩小時...
然後用電話搜尋一下下一個拍攝地點...
想好了, 休息夠了, 就動身...
好享受這樣...
 
 
雖然天陰陰拍不到漂亮的櫻花照
但之後繼續去了好幾個地方拍...
 
 
待續...
 
つづく...
 
 
 
~~~~~~~~~~~~~~~~~~~~~~~~~~~~~~~~~~~~
 
 
About...
 
千鳥ケ淵緑道について...
 
 
這裡位於九段下駅
 
交通建議: 「九段下駅」2號出口・徒歩5分鐘
 
 
建議行程:
以前曾經介紹過的靖國神社也在這裡
所以大家可以去完千鳥ケ淵緑道之後順道去靖國神社看看
靖國神社內也是有名的賞櫻景點之一
裡面的櫻花又是另一種感覺
當然這裡也是很擁擠
但很值得一看
 
我以前已經去看過了
所以這天沒有入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